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怎么使用 社保缴费比例是多少?

    无论是公司为你缴纳社保还是自己创业给员工缴纳设社保,都会涉及到一个社保的基数问题。作为创业者或者在公司就职的你知道,社保卡怎么使用,社保缴费比例是多少?下面就来看看。

    社保缴费比例是多少?

    社保缴费比例是多少呢?社会保险费率是社会保险单位在一定时期计算和收取保险费的比率。它通常用百分数(%)或千分数(‰)来表示。一般来说,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为20%,职工个人缴费费率为8%。医疗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为8%,职工个人缴费费率为2%。

    社保卡怎么使用
    社保卡怎么使用

    失业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为2%,职工个人缴费费率为1%,其中农民合同制工人不缴费。工伤保险:根据行业风险程度,确定单位基准费率,基准费率控制在0.5%~2%之间,并根据有关情况定期调整,职工个人不缴费。生育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为0.8%,职工个人不缴费。

    社保卡怎么使用?

    1、到医院就医。社保卡记录了参保人员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出生年月、性别、民族、户籍所在地等基本信息,可持卡到医院就医,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结算。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