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要避免哪些理财误区 哪些理财习惯要改?

    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现在理财投资也变得越来越流行了,但是对于理财,有很多人还不能真正理解,会产生一些错误的想法或行为。或许许多人都养成了理财习惯,但是你的理财习惯真的适合吗?大家可以看看自己的理财成果。那么,我们要避免哪些理财误区?不仅要避免理财误区,还要去改掉不好的理习惯。

    要避免哪些理财误区
    要避免哪些理财误区

    不知理财为何物。虽然现在理财投资变得越来越流行了,但是依然有不少人不知道理财为何物,或者认为买股票就是理财。对于他们而言,努力工作,争取升职加薪是他们提高收入的唯一途径,其实我们完全可以换种思路,用钱来生钱。

    认为省钱就是理财。要避免哪些理财误区?其实在生活中还有不少人认为理财就是省钱,其实这只是理财的一部分,而这里说的省钱也不是片面的省钱而降低了自己的生活质量,这里的省钱指的是理性的消费,开源节流,建议大家养成记账的好习惯,能清楚的知道自己不理性的消费在什么地方,并加以改正。

    过于相信理财法则。刚刚接触理财的人可能没有什么理财的经验,大多数人会首先了解一些理财的知识,这些知识中就会包括一些理财的法则,比如4321法则”、“72法则”等。但是我们完全没有必要严格按照那些原则去执行,只需要根据自己实际的经济状况制定相关的理财规划。

    等有了钱再理财。其实现在很多人都有这样的观念,认为理财是有钱人的事情,自己没有钱根本就不能进行理财,等有了钱再说吧。事实上,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有,你都应该进行理财,有钱的人进行理财可以变得越来越有钱,没钱的人进行理财则可以改善自己的经济现状。

    宁愿穷也不冒险。理财投资是存在一定风险,所以有的人宁愿自己没有多余的收入也不想进行理财。要避免哪些理财误区?除了银行,什么理财机构都不相信,随着通货膨胀的加速,人民币可能随时会面临贬值的危险,所以大家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还是应该积极的进行理财投资。

    理财的收益越低越安全。大家在理财投资的时候都知道理财的收益越高,它的风险自然也就越大,因此不少人认为是不是理财收益低的产品就越稳定。其实理财的风险和许多因素有关,最重要的就是理财的平台,我们应该着重的关注理财平台是否正规,投资的项目是否合法,以及详细的阅读理财产品的说明书。

    理财期限越短越好。要避免哪些理财误区?也有不少的人认为理财的期限越短风险也就是越小,收益也就越稳定,但是理财投资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一般来说,期限越长的理财产品,其预期年化收益率也会越高,所以想取得稳健的收益,还是要选择长期的投资方式。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