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证抵押贷款流程是怎样 贷款额度是多少?

    目前有很多朋友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需要用房产证抵押贷款。房产证抵押贷款的办理对于一些不知道的人来说可能是有些复杂的。那么,房产证抵押贷款流程是怎样,房产证抵押贷款额度是多少?

    房产证抵押贷款流程是怎样?

    1、材料准备和申请表领取。买卖双方带齐所需材料,到银行领取并填写二手房个人借款申请表,填完后将所有材料交给工作人员审阅。工作人员会就材料做出初步评估,给出大致贷款额度和年限。最后三方约定时间,由银行联系指定的房地产评估机构前去验房做评估。

    房产证抵押贷款流程
    房产证抵押贷款流程

    2、等待房产机构评估。根据约定好的时间,房地产评估机构到房子处进行评估。完成后,评估机构向银行出具评估报告。这一阶段所需的时间视情况而定,一般的都是3--5天就可以完成,完成后双方要交纳评估费。

    3、等待银行审批。银行对贷款申请人的资质进行审核,符合条件后就根据房屋评估价格,综合贷款人的资质进行贷款额度、期限等方面的审批。审批过程一般在5天左右。

    4、交首付。审批通过后,买方向卖方支付房屋首付款。然后买卖双方和银行工作人员一起到房地产交易所,持首付款证明、银行出具的按揭申请审查承诺函等材料办理房屋产权过户手续。当天办理当天就可完成,然后买方在20个工作日内就可以拿到房产证了。

    5、办理房产抵押登记。买方领到房产证后,办理房产抵押登记和保险。然后办理贷款发放手续,银行便向卖方账户存入房款,买方则开始依照合同按期偿还本期。

    房产证抵押贷款额度是多少?

    根据房产的不同性质,房产证抵押贷款额度不一样。商品住宅的抵押贷款比例可达7成,商铺以及写字楼可达房屋价值的6成,而工业厂房抵押成数最高只有房屋价值的5成。

    如果是没有贷款过的房产,借款人可获得房产评估价值的6-7成贷款。如果抵押房产尚未偿清贷款,则可请求的贷款额度为余额的6-7成。(其中:余额=评估价值-盈余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