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对公存款有哪些业务 怎么进行对公存款?

    对公存款是商业银行以信用方式吸收的企事业单位的存款。它包括经济组织存款和财政存款两部分。那对公存款有哪些业务呢?企事业单位开通了对公帐户之后,要怎么进行对公存款,有哪些方式呢?

    对公存款有哪些业务
    对公存款有哪些业务

    对公存款有哪些业务?

    对公存款有哪些业务呢,按存款支取方式不同,对公存款业务分为:

    对公存款业务一:单位活期存款。单位活期存款是单位类客户在银行机构开立结算账户,办理不规定存期、可随时转账、存取的存款类型。

    对公存款业务二:单位定期存款。单位定期存款专指单位类客户在银行机构办理的约定期限、整笔存入,到期一次性支取本息的存款类型。

    对公存款业务三:单位通知存款。这是单位类客户在存入款项时不约定存期,支取时需提前通知银行机构,并约定支取存款日期和金额方能支取的存款类型。不论实际存期多长,按存款人提前通知的期限长短可分为1天通知存款和7天通知存款两个品种。

    对公存款业务四:单位协定存款。这是一种单位类客户通过与银行签订合同的形式约定合同期限、确定结算账户需要保留的基本存款额度,对超过基本存款额度的存款按人民银行规定的上浮利率计付利息、对基本存款额度按活期存款利率付息的存款类型。

    单位通知存款和协定存款这二种存款分别适用于农村信用社和保险(放心保)公司、全国社会保障基金会等客户。

    怎么进行对公存款?

    银行对公账户存款要身份证的。对公存款可以使用网银转账,也可以使用ATM机存款,还可以在柜台转账存款。

    对公存款方式一:网银转账。登录银行官网,点击网银登录;填写正确的用户名和密码完成登录;选择转账—同行/跨行转账,正确填写收款人信息资料,点击提交正确输入手机验证码和动态口令才可以完成操作。

    对公存款方式二:ATM机存款。将银行卡插入ATM机中,输入密码登陆;选择存款,放入需要存钱的现金,点击确定;确认存款金额,点击确定即可完成。

    对公存款方式三:柜台转账。对公存款到柜台转账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和银行卡到柜台即可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