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租房可以提取公积金吗 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租房可以提取公积金吗?住建部、财政部、央行三部门联合发文通知,要求放宽公积金租房提取条件。只要职工连续足额缴存满三个月,本人及配偶在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且租房的,无需租金发票、税票也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那租房提取公积金需要提供哪些材料呢?租房提取公积金需要提供无房证明,那我们又要怎么证明自己确属无房呢?

    租房可以提取公积金吗
    租房可以提取公积金吗

    租房可以提取公积金吗?

    租房可以提取公积金吗?租房可以提取公积金的类型有两种:

    1、公租房。职工已经入住公租房,缴纳公租房租金的,可以按照实际房租支出全额提取。

    2、商品房。如果租住的是商品房,职工可以提供无房产证明,就能以每人每月提取不超过1500元的上限,提取公积金余额。这意味着,只要有在市住建委系统中查询无房,夫妻两口子又都有工作、都缴纳公积金,每月就可以提取3000元的余额。

    租房提取公积金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1、租住公租房:需提供《提取申请书》、房屋租赁合同、支付房租的发票或收据、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和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如果配偶申请还需结婚证原件和复印件。

    2、租住商品房:需提供《提取申请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和《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承诺、授权书》。

    无房证明如何开?

    第一步:填写《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承诺、授权书》。

    第二步:授权公积金管理中心查询本人的住房信息,由公积金中心联网查询。

    第三步:查询结果确属无房的,当即办理提取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