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消费信用贷款有哪些 申请贷款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贷款是指以借款人的信誉发放的贷款,借款人不需要提供担保。其特征就是债务人无需提供抵押品或第三方担保仅凭自己的信誉就能取得贷款,并以借款人信用程度作为还款保证的。那么,消费信用贷款有哪些呢?

    消费信用贷款有哪些
    消费信用贷款有哪些

    一、短期消费信贷。短期消费信贷一般指消费者凭银行发放的信用凭证,到指定的商店、公司购买商品的消费信贷方式。实行这种消费信贷过程中,银行依据凭证定期与消费者和销售商进行结算,期限一般为几天,或几个月,最长不超过1年。

    二、中期消费信贷。中期消费信贷是指消费者在一定时期内(1—3年)以分期付款的方式赊销商品,主要用于购买价值较高的耐用消费品,如彩电、冰箱、电脑等。

    三、长期消费信贷。长期消费信贷是指期限在3年以上的贷款。这种贷款绝大部分采用抵押贷款方式。如在购买住房时,消费者可以直接以所购住房向银行进行抵押,从银行取得贷款,并在较长期限内分期分批次偿还,它是一种典型的长期消费信贷形式。

    申请贷款需要什么条件?

    在中国境内有固定住所、有当地城镇常住户口(或有效证明)、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并且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均可申请个人信用贷款。

    1、有正当职业和稳定的收入来源(月工资性收入须在1000元以上),具有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借款人所在单位必须是由银行认可的并与银行有良好合作关系的行政及企业、事业单位且需由银行代发工资。

    2、遵纪守法,没有违法行为及不良记录;在中国工商银行开立个人结算账户,并同意银行从其指定的个人结算账户中扣收贷款本息;银行规定的其他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