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6交强险收费标准:交强险赔偿范围有哪些?

    在我国所有车险的险种中,唯有交强险是由国家强制要求购买的一项险种,他的主要服务对象是受害者,而不是导致事故发生的人,这就保障了受害者能够得到及时的救治和可靠地经济保障。那么,2016交强险收费标准是多少,交强险赔偿范围有哪些?

    2016交强险收费标准:

    交强险实行国家统一的交通强制保险条款和标准费率。按照有关部门对交强险业务费率审批的原则,任何保险公司不得擅自提供优惠,商业险除外。虽然交强险多少钱是国家统一规定的,但是不同的汽车型号的交强险价格也不同,主要影响因素是“汽车座位数”。

    交强险赔偿范围
    交强险赔偿范围

    私家车6座以下,一年的交强险保费为950元,6座及以上的,一年的交强险保费为1100元。在第一年,每辆车所缴纳的费用都是一致的。而到了第二年,如果你没有发生什么交通事故,那么你所缴纳的费用将会有一定百分比的降低。

    交强险赔偿范围有哪些?

    交强险赔偿范围包括:医疗费、护理费、误工费、住宿费、交通费、被抚养人生活费、残疾赔偿金、残疾辅助器具、康复费、死亡赔偿金、丧葬费、财产损失费以及精神损害抚慰金。其中医疗费又包括医药费、诊疗费、住院费、住院伙食补助费,必要的、合理的后续治疗费、整容费、营养费。

    机动车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有责任的赔偿最高限额,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为10000元人民币(医疗费项下包括医药费、诊疗费、住院费、住院伙食补助费,必要的、合理的后续治疗费、整容费、营养费),财产损失赔偿限额为2000元人民币。

    机动车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无责任的最高限额:医疗费用赔偿最高限额为1000元人民币,财产损失赔偿最高限额为100元人民币,死亡伤残赔偿最高限额为11000元人民币。

    交强险具有明显的补偿性,保险公司赔偿时不分双方责任的大小,都应对对方在交强险赔偿范围内全额赔付。即使是机动车方无责任时保险公司也有一定的赔偿责任。这样的制度安排更有利于对受害方的基本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