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适合农村的创业项目有哪些?盘点6大农村创业项目

    很多想在农村创业的人都会问到,适合农村的创业项目有哪些。在农村创业做什么好,其实适合在农村做的项目有很多,只不过很少有村子的人愿意尝试。那么,适合农村的创业项目有哪些?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

    适合农村的创业项目
    适合农村的创业项目

    适合农村的创业项目一:农产品加工

    我国是农业大国,但在农产品深加工上却较落后,农产品深加工占农产品总产量的不到12%。以玉米为例,美国深加工玉米占到玉米加工量的20%以上,品种超过2000个,而我国玉米深加工量不足玉米总产量的9%,品种只有100多种。

    适合农村的创业项目二:手工加工

    农村老人和妇女农闲时家庭加工式生产项目可就地取材加工制作花篮、玉米皮坐垫、椅垫、麦秆帽子,也可制作鞋垫、布老虎、布鞋等工艺品。此类产品投资小,赚头却不小。

    适合农村的创业项目三:流动修理

    如今农村的VCD、电视机、洗衣机、电冰箱、各种农机具拥有一定量。如果这些东西坏了,往往要跑很远的路送修,实在不方便。若办一个流动修理部,开一部小型人货两用车,带上一些维修工具和零部件上门服务定会大受欢迎。

    适合农村的创业项目四:有机食品

    有机食品是高标准下的产物,是以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为目的,从“土地到餐桌”实现全程质量监控生产出来的安全、健康、优质的食品。有机产品有很多类别,价格通常是普通产品的两倍以上,这是阻碍市场快速扩大的一个障碍。而将有机产品当作礼品则已成为一种趋势,这为相关企业提供了不错的机会。

    适合农村的创业项目五:手工自制美食

    说到自制美食,其实卖的就是手艺,物质投资只占一小部分就是食材和包装。有几样拿手饭菜就可以开卖了。全国配送的话,为保证食物新鲜,需要投入的成本就是真空包装袋,和一台真空包装机大概500―800元的投入资金包括食材成本在内。

    市场上有一些手机平台专门提供手艺人展示手工自制美食,销量很可观,手机上传图片,定好价格就ok了。切记只要拿手的几样,多乱反而不容易让人记住。比如:糖醋排骨、拌面肉臊、自制果酱、或者是家乡特色菜、等等。

    适合农村的创业项目六:生态养殖

    农村的种植业和养殖业目前是一大支持政策。建议做生态农业。研究并找准当地特色气候、水土,引进高附加值的农副产品,如血橙、车厘子、黑毛土猪、土鸡、牛羊,建一个简单加工厂,做成半成品真空包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