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交易税费有哪些 房屋过户费怎么算?

    房屋过户手续比较繁琐,对于新人们来说,很想知道房屋过户手续的问题。除了要知道房屋过户手续。那么,买房交易税费有哪些,房屋过户费怎么算?下面就来了解下房屋过户费怎么算。

    房屋过户费怎么算
    房屋过户费怎么算

    房屋过户费怎么算呢?我们举了例子来说说:小编家的房子买的价格是30w,不满五年,80平,我现在要将房子过户给李老板。

    房子过户费就是将购房的钱按照1%缴纳就是契税,所得税也同理,然后手续费按照房屋6/平来交,产权登记费80,房屋评估费按照评估额0.5%。这些组合起来就是所需要付的费用,这些就是房子过户费用。

    买房交易税费有哪些?

    1、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征收标准,房产税征收标准从价或从租两种情况:1)从价计征的,其计税依据为房产原值一次减去10%--30%后的余值,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房产原值*(1-10%或30%)*税率(1.2%)。

    2)从租计征的(即房产出租的),以房产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从价计征10%--30%的具体减除幅度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房产租金收入*税率(12%)。房产税税率采用比例税率。按照房产余值计征的,年税率为1.2%,按房产租金收入计征的,年税率为12%。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