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税如何征收 房产税征收范围包括哪些?

    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征收房产税并不是说见房子就征税,而是要求房屋满足一定条件时,才会对该房屋开征房产税。那么,房产税如何征收,房产税征收范围包括哪些?

    房产税征收范围包括哪些?

    房产税征收范围包括哪些呢?房产税的征收范围称房产税“课税范围”,具体指开征房产税的地区。房产税暂行条例规定,房产税在城市、县城、建制镇和工矿区征收。城市、县城、建制镇、工矿区的具体征税范围,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

    手房产税如何征收
    手房产税如何征收

    房产税如何征收?

    房产税如何征收?独栋商品住宅和高档住房建筑面积交易单价达到上两年主城九区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建筑面积均价3倍以下的住房,税率为0.5%,3倍(含)至4倍的,税率为1%,4倍(含)以上的税率为1.2%。

    个人房产税如何征收之免税面积的计算:纳税人在《暂行办法》施行前拥有的独栋商品住宅,免税面积为180平方米,新购的独栋商品住宅、高档住房,免税面积为100平方米。免税面积以家庭为单位进行扣除,一个家庭只能对一套应税住房扣除免税面积。

    个人房产税如何征收问题中,纳税人家庭拥有多套应税住房的,按时间顺序对先购的一套应税住房计算扣除免税面积,其中:纳税人家庭拥有多套《暂行办法》施行前的独栋商品住宅,允许纳税人选择一套应税住房计算扣除免税面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