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行信用卡还不上怎么办 信用卡逾期怎么补救?

    很多持卡人不在乎信用卡还款,以为就算不还钱,银行也没有什么办法,大不了就记点利息,所以忽视还款的存在,只顾刷卡的快乐,不顾还款的悲哀。其实,信用卡逾期对我们来说是非常不利的。那么,万一建行信用卡还不上怎么办,信用卡逾期怎么补救呢?随小编来看看吧。

    建行信用卡还不上怎么办?

    可以按照账单先还入最低还款额。还入最低还款额是不会影响信用记录,不收取滞纳金,但是账单内的消费都要收取利息。

    信用卡逾期怎么补救
    信用卡逾期怎么补救

    使用信用卡消费可以享受先刷卡后还款的便利,只要在免息期内还款,是不会收取任何费用的。但是一旦逾期还款,不仅需要缴纳滞纳金和利息,还会影响持卡人的个人征信。

    万一还款期限来临时持卡人手中却没有足够的资金还款,建行信用卡还不上怎么办呢?如果当期不方便全额还款,可以按照账单先还入最低还款额。还入最低还款额是不会影响信用记录,不收取滞纳金。但是账单内的消费都要收取利息,万分之五的日息是相对较高的。

    持卡人也可以在账单到期还款日前,申请账单分期,申请成功后当期账单仅需偿还未分期金额,分期首期金额和手续费计入下期账单,等于延后还款了。

    基于按最低还款额还款和账单分期的费用较高,持卡人也可以选择跟朋友借钱,或者通过蚂蚁借呗、微粒贷等支持随借随还的短期借款平台周转,以降低不必要的支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