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辨别投资风险? 要远离三高投资产品(2)

    二、高额度

    有些投资平台,动辄出现上百万千万,有时上亿的大额标的,对于这种标的,认为风险还是比较大的,如果不做好风控,一旦发生问题,那可就是伤筋动骨死路一条了。

    在前不久出台的《网络借贷暂行办法》中对借款上限进行了明确规定,以后再碰上大额标的,真的该非常小心。而对于像做抵押业务的平台,首先借款额度只有抵押物的60%以下,其次,即使借款人逾期或者无力偿还,抵押物的价值足够还款。

    三、高收益

    高收益伴随着高风险,这是投资中亘古不变的真理。可是高收益一直是投资人所追求的目标,在利益的驱使下,一小部分投资人进行了冒险,但是基本没受到什么好的结果。

    那么高收益值得不知道追求呢?这就要看投资者对高收益的理解了,相比于银行4%左右收益率的投资产品,P2P产品10%的收益率就算是高了,那么P2P的这种高收益有没有风险呢?我认为要对平台进行总体分析。

    在P2P网贷中,信用贷无疑是风险最高的,而且借款人的违约成本也过于低廉。投资要选择靠谱儿的项目和产品。同时对于收益率要有理性的对待,目前P2P的收益率在10%左右,超过这个收益率就要小心,而且目前的P2P正处于降息的热潮中,不降反正的事情,多少都有风险。

    以上就是投资中的“三高症”。各位投资者要对自己所投资的产品进行理性的分辨后再做投资决定,以免自己所投资的是个生病的产品。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