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征信有什么作用 哪些情况容易影响个人征信?

    个人信用征信是依法设立的个人信用征信机构对个人信用信息进行采集和加工,并根据用户要求提供个人信用信息查询和评估服务的活动。有人因为有过一次信用卡欠款,造成个人征信证明中有一条不良记录,申请贷款都被拒绝了。我想大家都应该了解下个人征信有什么作用,而且还要知道哪些情况容易影响个人征信。

    哪些情况影响个人征信
    哪些情况影响个人征信

    个人征信有什么作用?

    首先,一切的贷款机构,不论是银行还是另外的贷款机构,都要求申请人提供自己的个人征信报告。若个人征信报告记录有严重的问题,贷款机构是不会同意贷款人的申请的。

    其次,对于个人申请信用卡也是如此。信用卡是银行发行的,予以持卡人一定透支额度的卡。持卡人可以在授信额度范围内,享受提前消费的乐趣。不过,只有个人征信报告良好的人才能申请信用卡。

    一旦在信用上出了问题,可能就会影响到贷款的申请。如果不幸列入了银行征信的黑名单,就算有车有房,想从银行抵押借钱都会变成不可能。信用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另一半信用。现在很多银行在考核用户信用时是会考核夫妻的共同信用的。不论是买车,购房,还是消费贷款。总之信用是个个人一辈子挂钩的。

    哪些情况容易影响个人征信?

    1、电商违规销售。在淘宝上有这样一些商家,他们开店卖货却从不发货,或是开店只卖盗版货,这些都会纳入个人信用征信记录中。

    2、水费电费欠交。这一点就很容易理解了,生活缴费。欠水费、欠电费、欠燃气费、欠垃圾费、欠物业费,在以前这些行为是不纳入央行个人信用征信记录的,但在之后这些行为都有可能会被纳入到“官方征信”的范围。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