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者须知:购房合同注意事项有哪些?

    房价居高不下,买房不易,买房签合同是一项尤为重要的环节。购房者在签订购房合同时不能大意,因为这是维护自身利益的有力保障。那么,购房合同注意事项有哪些?

    购房合同注意事项一:要确认开发商是否具备“五证”

    五证:一是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二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三是建设工程开工证,四是国有土地使用证,五是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以上简称叫“五证”。其中前两个证由市规划委员会核发的,开工证是由市建委核发的,国有土地使用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则是由市土地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核发的。

    购房合同注意事项
    购房合同注意事项

    这五证最主要的应该看其中两证,一是国有土地使用证,二是预售许可证,这两种要核发,一般原则上就没有问题,这里特别强调的是预售许可证。特别提醒的是,在查看五证的时候一定要看各证件原件,复印件很容易作弊的。签合同前要看确认所预购的房屋在预售范围之内,这样才能确保将来能够顺利的办理产权证。

    购房合同注意事项二:使用规范的合同文本

    最好是采用且不要随意修改《文本》,并按照文本中所列条款认真进行填写,了解各项条款具体指向。千万不要随意去签订开发商自己的《定购协议书》。即使很多人都这样做,但这以程序并非购房的必经程序。且此种合同一定是权利义务不平等,对购房者尤其不利。最好的办法是直接与开发商签预售合同就。

    购房合同注意事项三:查验有关证明文件

    买期房时要查看开发商是否有预售许可证,并要确认自己所购之房在预售范围内,并且考量开发商的资质。买现房时则要查看开发商对该房屋的大产证和《新建住宅交付使用许可证》。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