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签名支付和密码支付哪个更安全 卡被盗刷怎么办?

    相信很多人都拥有一张随时随地能刷卡消费的信用卡,但有多少人敢在使用信用卡的时候不设置消费密码?答案肯定绝大多数是否定的。但也有不少人不设置消费密码没有使用密码支付,而是使用签名支付。那签名支付和密码支付哪个更安全?

    签名支付和密码支付
    签名支付和密码支付

    签名支付和密码支付哪个更安全?

    在国内,关于选择签名支付还是选择密码支付存在许多争论。

    信用卡使用密码支付存在的风险是:密码被盗。不法份子需要同时拿到信用卡和消费密码,才能完成盗刷。

    签名支付的风险在于:伪造签名。不法份子只要能够拿到信用卡,即可模仿卡片背面的签名盗刷。

    其实,签名盗刷的风险更大。事实上,各种模仿签名的诈骗案层出不穷。大多数职员,包括银行职员都只接受了基本的笔迹对比训练,并不能有效的防止冒签。而为了一单几百块的交易而出动笔迹认证专家,自然是不现实的。但就盗刷赔付条款来看,多数银行明确规定以密码支付的盗刷案件,银行不予赔付。此时选择签名支付似乎有一层保障。

    签名支付受到银行盗刷条款保护,但加大了盗刷的可能性;密码支付降低了被盗刷的几率,但是盗刷一旦发生,银行不予负责。其中如何选择,对于持卡人来说,这是一个近乎哈姆雷特式的烦恼。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