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提取广州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提取有哪些条件?

    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住房公积金的用处不要少,而且公积金贷款利率低,所以关于住房公积金的提取就显得很重要。那么,怎么提取广州住房公积金?

    怎么提取广州住房公积金
    怎么提取广州住房公积金

    所谓住房公积金提取审核,是指各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分中心、管理部)或者中心委托的各个公积金提取业务经办银行网点,根据住房公积金的相关政策、规定和操作规范,对提取申请人的提取资格和提取行为真实性进行检验的方式,目的在于确保住房公积金资金的安全性和住房公积金的专款专用。

    怎么提取广州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提取流程:1、网上预约提取→单位或职工准备资料到银行经办网点提交→银行经办网点受理并录入扫描资料→中心审批(不超过3个工作日)→提取转账。

    2、提取申请人对管理中心审核意见有异议的,可申请复核。复核申请在5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

    审批地点: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事服务大厅(归集部)。

    咨询电话:12329(移动用户暂拨打96155)。

    办理时间:早上9:00-12:00,下午2:00-5:00(星期一至五)。

    住房公积金提取有哪些条件?

    1、购买、建造、翻建或大修具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的;

    2、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

    3、租房自住的;

    4、离休、退休(或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

    5、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