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买房条件有哪些 贷款利率是多少?

    目前来说,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是很不错的选择,它的优势有很多,是很多人选择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原因,为的就是买房时能方便些,那么,公积金贷款买房条件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公积金贷款买房条件:

    公积金贷款买房条件一:所购房屋为自住住宅。政策规定,职工购买自有住房的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和提取住房公积金。因为公积金贷款是针对于商品房、经济适用住房、集资合作建房等自住住房的贷款。所以在购房时,需要考虑清楚房产的用途性质。

    公积金贷款买房条件
    公积金贷款买房条件

    如果你所购房屋用途为非住宅、商业用房、商住两用房或酒店型公寓的,是不能办理公积金贷款且不能提取公积金的。

    公积金贷款买房条件二:公积金缴存满6个月以上。要想申请公积金贷款首先要满足的条件是连续6个月缴存公积金,并且在申请贷款时公积金处于“缴存”状态。所以未达到以上要求的人是没有资格申请公积金贷款的。

    当然,有些城市要求更为严格,要求公积金缴存超过12个月才可以申请贷款买房。所以,购房者还有必要关注本城市的公积金政策才行。

    公积金贷款买房条件三:首套或者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政策和商业贷款截然不同,只认公积金贷款记录,不认商业贷款记录,也就是说,即使使用过商业贷款买房,但是没有使用过公积金贷款,在有购房资格的情况下,就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