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可以存钱吗 为什么信用卡取存款要收手续费?

    信用卡可以存钱吗?可能许多人都没仔细想过这个问题。看来,生活在金融社会里,真的要做到万事通才行,不然等到什么时候自己碰到这样的问题就不知所措了。那么,信用卡可以存钱吗?要是在信用卡有存款,取出来会收手续费吗?

    信用卡可以存钱吗
    信用卡可以存钱吗

    信用卡可以存钱吗?

    信用卡可以存钱吗?答案是可以的,在信用卡里存钱就是对信用卡还款。但是与借记卡不同,往信用卡里存钱,不管存多少、存多久,都没有利息。不仅如此,如果想要取出存在里面的钱,大部分银行还会收取溢缴款领回手续费。

    为什么信用卡取存款要收手续费?

    自己的钱,自己的信用卡,往信用卡里存钱后取出来,还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对于这样的事实,不少人表示不太理解。为什么信用卡取存款要收手续费呢?

    说到溢缴款,很多人都感到很陌生,但有些消费者在使用信用卡时却很可能会遇到这一概念。众所周知,信用卡之所以如此受欢迎,主要是因为持卡者可以先消费后还款,待下月还款日时再把钱还上,从而增加资金的流动性。

    而溢缴款是指信用卡用户还款时多缴的资金或存放在信用卡账户内的资金,取出时需支付一定的费用。简单讲,就是信用卡里有超出应该偿还账单外的部分存款,取出来时会被收费。例如,本期需要还款的金额为1500元,而信用卡客户实际还款的金额为2000元,这多出的500元就是“溢缴款”。

    溢缴款可以增加信用卡的可用额度,或直接用于消费还款。如果信用卡内有溢缴款,消费时会先扣溢缴款,再扣信用额度;若溢缴款大于消费金额,就不会形成透支;但如果要取出这部分资金,则需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

    专业人士建议信用卡消费者最好避免“溢缴款”,因为按照常理,存在卡里的钱可以生利息,而信用卡与储蓄卡不同,即使客户的账户内有多余的钱,也不会产生利息。反之,如果想把溢缴款从信用卡中取回,可能还会产生一定的费用,这就是“溢缴款”领回手续费。

    虽然信用卡能存钱,但是最好不要将钱存到信用卡中,省的还得往里搭钱。因为存进去的钱取出来倒过来要交手续费,银行是不区分这个钱是你自己的钱还是透支银行的钱的。到头来你除了刷卡消费掉,别无他法。当然如果你只是为了多赚积分,这样当然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