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社保卡有哪些功能 社保卡丢失怎么补办?

    社保卡即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划,由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面向社会发行,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路(IC)卡。面向城镇从业人员、失业人员和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称为社会保障(个人)卡,面向用人单位发放的称为社会保障(用人单位)卡。社会保障卡作用十分广泛。那么,你知道北京社保卡有哪些功能吗?我猜有些功能你不知道,下面就由小编告诉你。

    北京社保卡有哪些功能
    北京社保卡有哪些功能

    社保卡功能一:作为身份凭证。社保卡可作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与居民身份证或户口薄、护照、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等有效身份证件具有同等的效力。

    社保卡功能二:可当银行卡使用。目前的社保卡是一卡两个账户,分为医保个人账户和金融账户。相当于一卡两用,既是一张社会保障卡,也是一张银行借记卡,具有现金存取、转账、消费金融等服务,使用更加方便。只限境内使用,不支持贷记功能,省内跨行取现是免费的!

    社保卡功能三:可定点买药刷卡。社保卡不只是你生病了去定点医院进行刷卡就诊、住院、结算,你也可持社保卡在指定可用社保卡的药店购买处方药和非处方药,并进行刷卡结算。

    社保卡功能四:办理人社业务。社保卡是参保人的电子身份凭证,持卡人可以办理常见的人社部门各项业务,如参保登记、就业登记、失业登记、医疗费用报销、工伤认定、职业培训、职业技能鉴定等业务。

    社保卡功能五:可申领各种保险金。当下,有关机构将养老金、失业保险金、生育津贴、工伤抚恤金等各项社会保险待遇直接打入社保卡金融区资金账户,参保人员是能够到对应的银行网点支取、转账或直接进行购物消费。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