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与商保的区别是什么 有了社保还要买商保吗?

    社会保险和商业保险都是很大的话题,很多人都会买社保,觉得买了社保就不需要再买商业保险了。那真的是这样吗?我们先从定义上简单理解下社保与商保的区别,以便更好地讨论有了社保要不要买商保的问题。

    有了社保还要买商保吗
    有了社保还要买商保吗

    社保与商保的区别是什么?

    社保是由政府主导的,基础性、强制性的保障制度,主要为了预防和分担社会风险,实现社会安定。包括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

    而商保是由保险公司经营的,是一种自愿性的,以盈利为目的商业行为。主要是对合同中约定的范围,承担保障责任。包括财产险、寿险、健康险。

    所以“有社保还要买商业保险吗?”这个问题,其实是有前提和指向性的。也就是有了社保,然后上哪种商业保险,有没有必要?

    有了社保还要买商保吗?

    一、有了社保,要不要买财产保险?

    先说财产保险,最常见的就是车险、房屋财产险。因为发生火灾、爆炸、水管爆裂,造成房屋财产损失;因地震、洪水、碰撞等,造成车辆财产损失。保险公司会根据合同约定,进行经济赔偿。

    比如前些日子,南北方发大水,车辆、房屋损失严重,如果买过相应的财产险,至少经济上就不用太过担心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