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约车最新政策下月实施:以后打专车会更便宜吗?

    酝酿两年之久的出租汽车改革及网约车新政方案终于揭开面纱。出租车网约车新政的配套政策。网约车最新政策将于10月1日正式实施。下面就随小编来了解下。

    网约车最新政策下月实施:

    租车网约车最新政策的配套政策。其明确表示,自10月1日起,网约车驾驶员需要拿到从业资格。虽然有部委背书,但网约车依旧在地方政府面临“独裁”,包括要求网约车进行统一标识、提供出租车发票、与出租车一样6年退出等。

    网约车最新政策
    网约车最新政策

    有业内人士认为,传统出租车势力与网约车之间的争斗,或将在地方拉开序幕,短期内阻碍新政在地方上的推行,以及网约车市场在各地的发展。

    10月1日起,网约车最新政策,网约车驾驶员不能“裸奔”上路,需要像出租车司机一样参加考试。网约车驾驶员需申请从业资格考试,需要参加全国和地方两级考试。具体包括全国公共科目和区域科目考试。

    参加考试人员须“无五”,具体来说,需取得相应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并具有3年以上驾驶经历,无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无吸毒记录,无饮酒后驾驶记录,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无暴力犯罪记录的人员才可能成为网约车司机。考试合格后,需注册才能上岗,从业资格注册有效期为3年。此外,无证上岗的驾驶员将面临最高3万元以下罚款。

    以后打专车会更便宜吗?

    这个问题并非网约车最新政策可以决定。说有关,是因为新政明确了:网约车实行市场调节价,城市人民政府认为有必要实行政府指导价的除外。说并非新政可以决定,是因为目前专车市场经营主体多元、竞争仍然激烈,运价仍主要取决于供需全局和补贴促销等市场因素。

    记者预计,新政所指的“有必要实行政府指导价”的情况主要会针对像雨雪恶劣天气时平台的涨价行为,如设置一个涨价的“天花板”等,对此不必过分担心。新政不明朗之前,很多想干专车的人犹豫彷徨,怕没合法身份、怕被查,如今专车合法了,顾虑打消了,可能就会加入专车大军。在那些不实行数量管控的城市,车多起来了,打车可能就更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