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光绪元宝市场价是多少 光绪元宝图片及价格一览

    光绪元宝图片及价格介绍:光绪元宝是清代光绪年间特有的一种货币。有着清朝货币特征,由于当时时局不稳定,因此几乎在全国的各个省都有专门的货币铸造厂。因此我们会发现那个时代的货币上都有鲜明的铸字,标明是哪个省的造币厂铸造的。下面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光绪元宝图片及价格。

    光绪元宝图片及价格
    光绪元宝图片及价格

    奉天癸卯光绪元宝一两:光绪29年(公元1903年)铸,孤品,现藏台湾鸿禧美术馆,1991年6月在美国加州拍卖会上以18.7万美元落槌。

    光绪元宝中,价值最高的就是广东省造的双龙寿字币:库平重一两。此币为库平七钱二的版式,由于广东省当时铸造此币的目的是奉献清廷以祝慈禧太后万寿,所以铸额不大,大多奉献给清廷或赠于当时的达官显贵,见于民间流通的很少,2012年以345万成交。

    福建省官局造光绪元宝七钱二分:光绪24年(公元1898年)铸,在福建机器局内成立银元局,试铸了部分样币,目前存世量仅十余枚,故而其价格也是相当之高。

    四川铜元局于光绪二十八年(1902年)设立,次年六月开铸铜元,当时该铜元局采用仿造福建铜元局的一套五文、十文、二十文的铜币式样铸币(福建铜元局成立于光绪二十六年),四川铜元局最初仿铸铜币时竟然未将其中满文“宝福”改为“宝川”,以至造成极大失误(可能是当时四川铜元局雕模匠不识满文之故),后四川铜元局的官员发现了这种错误,立即改铸,四川省造光绪元宝2015年以207万成交。

    以上便是光绪元宝图片及价格介绍了,希望能够对你提供一些帮助。另外需要提醒的是,纸醉金迷的时刻,也别忘了提高警惕。我国货币历史悠久,从战国时的齐刀币,到辽金时代的五笔正隆,再到各种版的大观通宝,种类丰富,绚丽多彩。所以,藏家或者投资者在进入钱币收藏领域之前,必须做足功课,具备一定的钱币收藏知识,方能涉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