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常见借贷还款方式有哪些? 九种常见还款方式

    随着贷款的盛行,在借贷市场也有各种各样的还款方式,多个方式多个选择,是很方便了,但是也给一些人造成困扰——不知道该选哪种还款方式进行还款比较划算。那么,你知道的常见借贷市场还款方式有哪些吗?现在由小编向你讲解九种常见的还款方式的优缺点,以便大家更好作出选择。

    常见借贷还款方式
    常见借贷还款方式

    常见借贷还款方式有哪些

    常见借贷还款方式一:按月付息,到期还本。每个月只支付利息,贷款到期时一次性归还贷款本金。

    1、适用范围:适宜短期贷款,适合平时无现金流入或有很少现金流的借款人,如工程行业、种植业和养殖业。

    2、优点:对于借款人来讲,平时无还款压力,可以充分将资金用于经营项目。

    3、缺点:对于贷款机构来讲,这种贷款相对按月还本的还款方式的贷款风险要大。

    常见借贷还款方式二:一次付息,到期还本。借款成功当天一次性把利息扣掉,到期还本金。

    1、适用范围:适用民间短期的贷款。

    2、优点:对贷款机构来讲,部分资金可以循环利用。

    3、缺点:借款人成本较高,提前付息法律不予支持。

    常见借贷还款方式三:按月付息,按季还本。每个月支付利息,每三个月归还一次本金。

    1、适用范围:适用于工程行业和种植、养殖业贷款。因为这类贷款的现金流不是呈持续性,而是间断性。种植业要一季作物成熟后销售出去才会有现金流,养殖业要等到一批牲畜出栏销售后才有现金流,工程行业也是要等到结算期出包方才会付款,这种还款方式基本与这些行业的现金流特点相吻合。

    2、优点:还本时间间隔期长,借款人有较长的时间准备还款本金。

    3、缺点:相对按月还本的还款方式的贷款风险要大;还本时间固定,有时会与预计的现金流入不一致。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