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约车最新消息:网约车价格、溢价率上涨?

    目前,网约车最新消息:交通运输部又对外公布了出租汽车行业两项新规——新修订的《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简称《驾驶员规定》)和《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简称《经营服务规定》)。

    网约车最新消息
    网约车最新消息

    网约车最新消息:7月28日,交通运输部出台《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9月9日,交通运输部公布《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和《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

    网约车方案已经出台一个多月,各地落实情况怎样,办法和规定的出台给网约车市场带来哪些变化?下面就来了解下。

    一、现阶段网约车在各地是否“合法”

    近期,多地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称,有关网约车管理的细则正在加紧制订当中。据了解,办法出台至今,多地仍在查处网约车,私家车从事网约车运营行为仍属违规,将按照相关规定处以扣车、罚款等处罚。《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加重了网约车无证从业者处罚力度。

    二、网约车价格、溢价率上涨?

    8月初,滴滴收购优步中国之后在多个城市开始涨价。除了基本价格上涨,溢价率也出现了上涨。针对涨价,滴滴方面回应称,以往价格低是为降低用户的使用门槛,价格上涨是企业收回前期投入的常规手段。“在新的三线、四线城市的市场培育工作和用户激励机制仍然会继续。”滴滴出行相关负责人说。

    三、网约车司机就业情况如何?

    据了解,滴滴平台目前有网约车司机近1500万人。滴滴方面表示,滴滴平台的司机中75%为兼职,按照新的管理办法,可能退出大部分兼职司机和车辆。

    修订后的《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和《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明确,网约车司机和传统出租车司机一样要通过全国公共科目和区域科目考试取得从业资格证,并经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从业资格注册后,方可从事出租汽车客运服务。

    有人退出,也有人开始把网约车作为正当职业。“在我们这些老司机看来,按照方案,即便有种种要求,网约车的规矩还是比出租车少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