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呗和信用卡有什么不同 又有哪些相同点?

    花呗是支付宝推出的虚拟信用卡,会根据支付宝用户的消费情况给予一定的透支额度,额度大小因人而异。信用卡由银行或信用卡公司依照用户的信用度与财力发给持卡人,持卡人持信用卡消费时无须支付现金,待账单日时再进行还款。花呗和信用卡都是先消费后还款,属于提前消费的形式。那么,花呗和信用卡有什么不同?

    花呗和信用卡
    花呗和信用卡

    花呗和信用卡不同点:1、花呗不需要有卡片,只要有支付宝的帐号就可以实现花呗购买了,但是信用卡需要很长的一个办理手续时间,这点上面,就没有花呗来的方便。

    2、信用卡不是针对任何人都可以办理的,一些社会层次低的人就不可办理信用卡,但是花呗不会理会这些,只要有购买能力,不管学历多高,有没有工作,都可以拥有花呗的一定额度。

    3、花呗还有微贷的一个业务,但是信用卡却没有。

    4、从费用方面来看,花呗和信用卡是不同的。与信用卡相比较而言,开通花呗没有年费、无需办卡。花呗是阿里蚂蚁微贷根据消费者网购及支付数据(如支付方式、信用数据、消费习惯等)结合风控管理模型通过大数据计算,找出适合开通这项服务的用户并给予一定授信消费额度,用户在这个指定额度内消费。然而信用卡则有年费、开卡费之类的费用。

    从逾期未还款来看,花呗在确认收货后次月10日必须还款,逾期将按每日万分之五的费用复式计算,只收取逾期费用,不会对个人的信用造成多大的影响。而银行信用卡在最后还款日仍未还款的,不但信用记录会受影响,有可能会被罚息或者被要求缴纳滞纳金,滞纳金金额一般在未还款的最小还款额内的5%计算,可见信用卡的处罚制度要强硬一些。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