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e租宝最新消息:e租宝返还程序落实得怎么样?

    目前,e租宝最新消息:轰动全国的e租宝案目前已经进入取证阶段,及其关联公司涉嫌非法集资案件的投资人信息登记平台工作已经完全的结束了,预计最早在今年10月e租宝案就会有一审宣判结果。那么,e租宝返还程序落实得怎么样?

    e租宝最新消息
    e租宝最新消息

    e租宝最新消息,e租宝投资人登记信息截止。目前e租宝案件受害者信息登记工作已经基本结束,而e租宝案也已经进入了赔偿阶段。但是,据网络消息,这个关乎超过90万投资者的真正定案赔偿,最快要等到2016年10月底。

    根据e租宝投资人全国联动活动反馈的最新消息,在经过近6个月的追缴后,新收缴资金100多亿,同时,警方侦查终结时间仍然待定。在案件结束后投资人最多能拿回三四成的本金。

    e租宝返还程序落实得怎么样?

    前不久,公安机关披露了e租宝案件侦查的最新进展,“该案案情复杂,调查取证工作量极大,因此,案件诉讼及涉案资产处置工作在短期内难以完成。公安机关将全力加快工作进度,在法定期限内尽快完成案件侦查工作。”

    据了解,法定期限最长是7个月,根据中国法律的有关规定,公安机关对普通案件的侦查期限是2个月,但案情复杂的可以延长1个月,如遇取证困难的重大案件,可以再延长2个月,而对于犯罪嫌疑人可能判处10年有期徒刑以上处罚的,经批准还可以再延长2个月,合计最长是7个月。

    e租宝是在2015年12月被立案侦查,所以根据法定期限,最迟公安机关应该在2016年7月侦查完毕,移送检察机关处理。根据法律规定,检察机关应该在1个月内决定是否起诉,案件复杂的可以延长半个月,而法院受理起诉后,应该在2个月内做出审判,最多不超过3个月。

    e租宝案最复杂的可能就在公安机关的调查取证阶段,一旦这个过程完结,检察机关或将快速起诉,法院也可能很快宣判。所有步骤算下来,预计最早在今年10月e租宝案就会有一审宣判结果,最晚应该在今年年底左右出结果。对于备受困扰的e租宝案受害者来说,还需要耐心等待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