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启动身份证异地办理 异地办理需要多少钱?

    北京启动身份证异地办理:北京工作和居住,身份证丢失后却要跑回老家补办,今天起,民众将不用再经历这样的麻烦事。随着北京警方启动与26省份的办理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工作,非京籍居民只要带上暂住证或居住证就可以到窗口换领、补领身份证。

    身份证异地办理
    身份证异地办理

    北京启动身份证异地办理

    据北京警方介绍,20日起,北京全面启动与各省区市办理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除已经启动的天津、河北、福建、广东、上海、江苏、江西、海南、山西、湖北等10个省市外,此次又启动了河南、山东、黑龙江、安徽、山西、四川、辽宁、吉林、甘肃、湖南、浙江、重庆、贵州、云南、宁夏、青海等16省区市户籍群众在京办理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

    依照公安部门规定,办理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须申请人本人到受理窗口现场办理,申请人须提供北京市核发的本人有效期内的暂住证或工作居住证。换领证件的还需提供原居民身份证。

    另外记者了解到,申请异地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需本人现场拍摄采集居民身份证标准照片,并采集本人指纹信息。目前异地居民身份证受理系统不支持照片扫描。申请异地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公安机关将在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登记表》之日起60日内发证。

    身份证异地办理收费标准: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居民身份证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公安机关对申领、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居民收取工本费每证20元,对丢失补领或损坏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居民收取工本费每证40元。公安机关为居民办理临时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收费标准为每证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