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身份证异地办理新政策:身份证补办需要多少钱?

    身份证异地办理新政策:我国在2017年全面实施居民身份证异地换证、补证、挂失等三项制度。去年该项政策在10个省、市十点基地上,部署全国大中城市和有条件的县开展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十点工作。下面就来看看具体情况吧。

    身份证异地办理新政策
    身份证异地办理新政策

    身份证异地办理新政策:

    身份证异地办理新政策:全国大中城市和有条件的县市将启动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将历年积累的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信息及时导入全国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系统,对收到的丢失、被盗居民身份证妥善保管并将信息录入全国居民身份证丢失招领系统。

    按照部署,各地公安机关要扎实推进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和信息核查服务。对于系统上线前先行受理的挂失申报信息,要认真梳理并尽快录入系统;对所有发现冒用他人身份证的违法行为要依法处理,并录入不诚信人员黑名单。

    挂失申报信息通过全国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系统统一汇集后,将尽快同步给公安部部门间信息共享与服务平台和全国人口信息社会应用平台,为社会各用证部门和单位提供居民身份证挂失信息核查服务。

    身份证补办需要多少钱?

    户口在哪个派出所就去哪个派出所补办身份证,有的地方是去派出所上级的分局办理。必须带户口本。有的地方为了验证身份,还需要带旧身份证,没身份证的工作证,学生证,结婚证或驾驶证等也行,具体问你户籍地公安机关。补领和换领费用40元,初领20元。

    先核实你的身份,给你打印一份《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并在上面签字,签字了就说明你认可自己的身份信息准确无误,然后交费照相。最后给你个领身份证的凭证,办好了身份证拿凭证来取新证。

    哪些情况不能异地办理?

    公安部印发的上述意见明确以下两种不予受理异地办理申请的情形:一是因相貌特征发生较大变化,且居民身份证未登记指纹信息难以确认身份的。

    二是有不良信用记录的,包括伪造、变造、买卖、冒领、骗领、冒用居民户口簿、身份证、护照、驾驶证和买卖、使用假证的人员,以及国家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推送的不良信用记录人员。对于以上情形,仍需回户籍地申请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