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被降额是怎么回事 如何提高信用卡额度?

    每个持卡人可以在信用卡的额度范围内透支消费,只要按时全额还款,就没有任何利息。可以说,信用卡额度决定了持卡人每个账单期内可以透支的最高金额,反应了持卡人的消费能力、还款能力、信用状况等综合资质情况。很多人自己使用的信用卡额度不升反而被降额了,这信用卡被降额了怎么回事呢,那该如何提高信用卡额度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如何提高信用卡额度
    如何提高信用卡额度

    信用卡的几种额度

    下卡额度:即申请信用卡时的初始额度,下卡额度主要取决于申卡时提交的证明材料和申卡人的信用状况。提供的证明材料越多、分量越重,下卡额度也就越高。

    可用额度:即信用卡实时可用的额度,每完成一次消费,可用额度就会减少,还款后,可用额度实时恢复。

    取现额度:即持卡人可以使用信用卡取现的额度,一般信用卡的取现额度是信用卡额度的50%(招行young卡、交行Y-POWER卡等特殊卡片取现额度等于信用额度)。

    临时额度:持卡人需要大额消费,信用卡的可用额度不够用的时候,就可以申请临时提高额度了。顾名思义,临时额度是有有效期的,建议用卡需求较大的用户想办法提高自己的固定额度。

    如何提高信用卡额度?

    花样刷卡:要在额度范围内尽量的多刷卡消费、偶尔申请一次分期还款,尽量保证刷卡的商户类型多样化,体现持卡人的消费能力。

    提前还款:刷卡消费后尽量在最终还款日之前还款,不要每次都卡在最终还款日当天再还款,更不能产生信用卡逾期,以体现自己的还款能力。

    信用卡被降额是怎么回事?

    发卡银行会根据持卡人的用卡情况调整其信用卡额度,用卡次数多、还款积极的会被提额;很少使用信用卡,还款不积极,甚至有逾期时就可能被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