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怎么绑定银行卡 微信绑定银行卡安全吗?

    如今,移动支付越来越便捷,各种生活类费用、转账,都可以通过手机支付,那么绑定银行卡也成了许多人的惯常行为。那么,微信怎么绑定银行卡,微信绑定银行卡安全吗?

    微信怎么绑定银行卡
    微信怎么绑定银行卡

    微信怎么绑定银行卡呢?首先打开手机中的“微信”,进入微信之后,我们选择进入左下角的“我”,然后选择进入“我的银行卡”。进入“我的银行”操作界面后,我们再选择“添加银行卡”,之后我们需要输入银行卡卡号,然后点击“下一步”操作即可。

    接下来我们就需要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即可,完成后,点击下一步即可。针对微信怎么绑定银行卡问题来说,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身份证、手机号码必须是开通的网银上的身份证与手机号码一致,否则无法完成微信银行卡绑定。

    最后完成后,按照以上步骤,然后点击下一步,之后按照提示接收与输入手机验证码完成即可。微信绑定银行卡的前提是,银行卡比较开通了网上银行,并且需要使用到开通网上银行卡时所填写的身份证、手机号码等信息,绑定非常简单。

    微信绑定银行卡安全吗?

    对于微信红包手机支付来说,由于牵扯到关联银行卡,绑定密码后,不要再输入银行卡密码,因此让人感到担忧。收微信红包时,由于要绑定银行卡、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等,这些个人信息都很隐私,会不会被泄露。

    财付通微信支付团队多次回应称,目前没有发现资金被盗的案例,微信支付要求每个微信账号可绑定的银行卡为同一个人的,红包的钱只能提到用户绑定的实名银行卡,能确保资金安全。

    微信支付团队方面表示:微信红包采取严格的安全校验机制,只有本人登录才可以看到本人的红包操作信息。该团队还表示:微信支付所有的账号信息和绑卡信息在传输过程中,都是采用多重加密传输,并且在后台进行严格的加密存储,确保存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