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辆购置税减半什么时候结束 买车能省多少钱?

    车辆购置税减半的政策早就开始实施了,对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那么,车辆购置税减半什么时候结束,车辆购置税减半能省多少钱?

    车辆购置税减半什么时候结束?

    2015年9月29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为促进新能源和小排量汽车发展,自2015年10月1日到2016年12月31日,对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

    车辆购置税减半能省多少钱?

    车辆购置税减半能省多少钱呢?首先车辆购置税是对在国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税种,它由车辆购置附加费演变而来,目前国内的购置税的税率为10%。而在新政策实施后,税率降为5%,简单说就是少了一半费用。

    车辆购置税减半
    车辆购置税减半

    例如:你要购买指导价为30.98万元的宝马3系2016款316i时尚型,调整前购置税为26479元,购置税减半后优惠了1.3万多元,用公式计算就是:309800/(1+17%增值税)*10%=26479元,新政策下只需缴纳13239.5元。

    新车购置税完全是按实际成交价格计算,也就是按照4S店给大家开的发票上的金额计算,凭发票到税务机关去交,也就是说大家的成交价是10万,那就应该按照10万元来缴纳。

    计算公式基本很简单,那就是:购置税=购车款/(1+17%)×购置税率(10%),这样算出来的价格就是基本的数据,这也意味着买一台10万元的1.6升以下小排量汽车,10月1日前要交8547元的购置税,(但是10月1日后只要交4273.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