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助学贷款利息怎么算 助学贷款还款方式有哪些?

    许多现在学生上大学之后觉得不必要再花父母的钱,在学费方面打算申请助学贷款。那么,助学贷款利息怎么算,助学贷款还款方式有哪些呢?今天,就让小编来给大家详细的讲讲吧。

    助学贷款利息怎么算?

    助学贷款利息怎么算呢?助学贷款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法定贷款利率和国家有关利率政策执行,不上浮。现行的贷款年利率是:一年至三年(含):6.15%;三年至五年(含):6.40%;五年以上:6.55%。

    助学贷款还款方式
    助学贷款还款方式

    提前还贷的,经办银行按贷款实际期限计算利息,不加收除应付利息之外的其他任何费用。助学贷款提前还款利息=贷款金额*相应年利率*贷款天数/360,按照这个公式就能计算出对应的利息。

    简单来说,就是你还在读书的时候到你毕业一年内不用缴利息。等到一年以后利息为6.55%,然后到你贷款的银行或分行缴款即可。大学后三年办的助学贷款,共计18000元,毕业后前两年只用还助学贷款利息,利率是6.55%前两年只偿还利息时,每个季度应偿还的利息=18000×6.55%÷4=294.75元。

    助学贷款还款方式有哪些?

    助学贷款还款方式一:支付宝线上还款。1、在电脑上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2、通过支付宝进行线上还款操作。

    助学贷款还款方式二:POS机现场还款(可找人代办)。1、提前在银行借记卡上存入应还金额。2、带上银行借记卡到资中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3、通过输入贷款学生身份证号,刷卡等操作步骤完成pos机现场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