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开征遗产税是谣言 如何避免遗产税?

    遗产税,就是针对财产所有人去世以后遗留下来的财产而征收的一种税。它最早起源于欧洲,近代的遗产税始于荷兰,此后,英国、法国、意大利、日本、德国、美国等国家也相继开征了遗产税。近期,传得沸沸扬扬的我国开始征收遗产税一事引起了众人的关注。当然,最后发现其实只是谣言。那么,当遗产税真正来临时,又该如何避免遗产税?

    如何避免遗产税
    如何避免遗产税

    近日,国内多个网站与微信公众号都在传言深圳即将在全国率先试点开征遗产税。其透露,试点方案规定,1000万元以上的遗产,适用税率为50%,而且应纳税金不能从遗产里出,且必须在三个月之内交齐,否则全部收归国有。根据传言中的遗产税开征方案,超额累计税率表的征收标准和比例依次为:对应纳税遗产净额不超过80万元的税率为0;80万~200万元的征收税率为20%;200万~500万元的征收税率为30%;500万~1000万元的征收税率为40%;超过1000万元的适用税率为50%。

    深圳真的开征遗产税?深圳市委宣传部外宣办相关人士向深圳国税局进行了核实,得到的答复是“没有接到任何相关通知,也不知此传闻出自哪里”,该人士说,“如此重大的政策,肯定要以权威发布为主,网络传闻不靠谱。”所以说深圳开征遗产税是谣言。不仅如此,据说近几年网络上多次出现这个谣言,深圳相关单位也已经多次辟谣,但是该消息在个别公众号阅读量依然超过了10万。

    由这件事可看出,大家还是比较关注遗产税的,而且谣言说到的遗产税开征方案里税率并不低。大家是不是很庆幸深圳开征遗产税是谣言?现在就做个假设,如果真的开始征收遗产税,我们就应该想想如何避免遗产税或者降低遗产税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