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新工资扣税标准规定:工资扣税怎么计算?

    工资薪金包括基本工资、奖金、津贴、补贴、年终加薪、加班工资,以及与员工任职或者受雇有关的其他支出。那么,你了解最新工资扣税标准规定是怎样,工资扣税怎么计算?下面就来看看吧。

    一、最新工资扣税标准规定:

    最新工资扣税标准规定:工资扣除标准3500元/月(2011年9月1日起正式执行)(工资、薪金所得适用),应纳个人所得税税额=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应纳税所得额=扣除三险一金后月收入-扣除标准。

    二、工资扣税怎么计算?

    工资个税的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工资薪金所得-“五险一金”-扣除数)×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工资扣税标准
    工资扣税标准

    个税起征点是3500,使用超额累进税率的计算方法如下:缴税=全月应纳税所得额*税率-速算扣除数,实发工资=应发工资-四金-缴税。

    全月应纳税所得额=(应发工资-四金)-3500,扣除标准:个税按3500元/月的起征标准算,如果某人的工资收入为5000元,他应纳个人所得税为:(5000—3500)×3%—0=45(元)。

    三、工资超过3500怎么交税?

    个人所得税额:以每月收入额减除免税的应个人负担的“五险一金”等项目,再减去允许扣除费用3500元(外籍人员按4800元)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公式:应交个人所得税额=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应交个人所得税额=工资-个人交五险一金金额-个人所得税扣除额3500(元)*税率-速算扣除数。

    例如:交个人所得税额=工资5800元-个人交五险一金金额1044元-个人所得税扣除额3500(元)*税率3%-速算扣除数0元=37.6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