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买房贷款期限多久合适 签买房合同需要注意什么?

    贷款买房指购房人以在住房交易的楼宇(即楼房、大厦)作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用于支付购房款,再由购房人分期向银行还本付息的贷款业务也被称为房屋抵押贷款。在目前的中国房地产贷款规则里,有不同的贷款期限,个人住房贷款最长期限为30年,个人商业用房贷款最长期限为10年。那么,贷款买房贷款期限多久比较合适?

    贷款买房贷款期限
    贷款买房贷款期限

    贷款买房贷款期限年限并不是说越长越好,大家需要分情况考虑这个问题。比如到底是因为什么而买房,未来的收入变化,是否有其他的投资渠道。我们可以分三种情况来看。

    贷款买房情况一:刚需自住型。购房自住,并且长期都不打算卖掉房产或更换新房的,属于消费,在能力所及的范围内越短越好。一般建议自住房屋的还贷期限,购房者选择15-20的还款期限比较合适,支付的利息总额比较合理,而且自己正常的生活水准不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贷款买房情况二:兼顾投资的刚需。购房自住兼顾投资,很可能中长期会更换新房或者卖掉,属于长期投资,期限越长越好。这种情况其实也不是绝对的,如果你有其他的投资渠道,能取得高于买房贷款利率的投资回报,贷款期限当然是越长越好;但是你只是普通的上班族,也没有太多的理财渠道,仅仅是希望将买房作为一种投资,为了省利息,建议贷款买房贷款期限尽量短。

    贷款买房情况三:投资性购房人。购房投资,但打算短期持有,抱有炒房的目的。这个时候要看你认为你能从炒房中取得多少收益,如果觉得房产将延续大牛市,房价继续飙升,能取得很高的收益,那么贷款买房贷款期限越长越好;如果认为房产暴涨时代已经结束,未来增长步入低速,比如8%左右,那么贷款年限越短越好。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