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银行理财产品费用怎么算 要收手续费吗?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持续走低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对于一些“忠于”银行产品的投资者来说,也已经习惯,虽然收益低但还是会买,毕竟在安全性方面还是比较有保障的。其实很多银行理财产品的实际收益率都要高于预期,但一般都不会告知客户。因为很多银行会在收益里收取一定的费用,那买银行理财产品费用怎么算呢?如果投资者想要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需要收手续费吗?

    买银行理财产品费用
    买银行理财产品费用

    买银行理财产品收手续费吗?

    如果你向银行工作人员询问购买银行理财是否有手续费,通常情况下得到的回答是“不收取任何手续费”。

    通过查询多家银行的理财产品说明书发现,大部分银行在售出理财产品时会一次性收取一笔费用,这笔费用的名称从管理费、托管费到销售费各不相同,而且每个银行的费率不同,即便是同一家银行,不同理财产品的收费金额及方式也不相同。

    因为银行在计算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时,大多已经将这部分费用考虑进去,也就是已经扣除了,对于投资者来说相当于不收取手续费,所以银行工作人员给出的回复也无可厚非。

    买银行理财产品费用怎么算?

    银行理财产品通常包括以下5类费用:认购费、申购费、托管费、销售费、赎回费、投资管理费。每个银行对每种产品、每类手续费的收取标准有所差异,各类手续费率情况大致如下:

    一、已从年化收益率中扣除的费用

    托管费:理财资金通常要由另一家银行进行托管,个别银行由自己托管,托管费由发行支付给托管行,但实际上这笔费用是由投资者支付的,费率大多在0.02%-0.2%之间。

    销售费:大部分银行的销售费率在0.2%-0.5%之间。

    认购费、申购费:目前大部分银行免收认购费、申购费,即费率为0。

    投资管理费:少数银行会直接标示管理费率为0.3%、0.4%,但大部分银行并不给出具体费率,通常情况下会作此说明:若扣除托管费用、销售手续费后理财产品实际年化收益率超过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则超过部分将作为银行的管理费。

    二、年化收益率外的费用

    赎回费:封闭式、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大多没有赎回费,但开放式、净值类理财产品要收取赎回费,通常持有时间越短费率越高,比如个别产品规定持有1年以内收取、超过1年免收,费率在0.1%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