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零首付买房靠谱吗 零首付买房风险有哪些?

    很多开发商会打出零首付买房的招牌来招揽购房者买房置业,零首付买房是指由开发商垫付三成首付的行为。那么,零首付买房靠谱吗,零首付买房风险有哪些?

    零首付买房靠谱吗
    零首付买房靠谱吗

    零首付买房靠谱吗?零首付买房听起来很美丽,实际上并没有开发商宣传的那么美好。所谓零首付看起来是没有门槛的,谁都可以去申请。实际上零首付门槛较高,最起码你需要有购房资格,如果你是外地购房者,一年以上社保证明或者纳税证明是少不了的。其次。申请零首付的购房者必须要有稳定的经济收入、还款能力和良好的信用记录,否则是申请不了银行的贷款的。

    零首付买房风险有哪些?

    1、违规风险。依据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国发〔2010〕10号)及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的规定,购买首套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而开发商在售房过程中,采取零首付售房的方式显然是违反相关规定的,可能面临相关部门的处罚。

    2、购房者逾期甚至无力偿还垫付款风险。在开发商垫付首付款的方式下,开发商在提供这种“零首付”的同时,通常会与购房者另行签订一个合同,在合同中明确约定,如果购房者出现未能依约还清垫付的首付款时,开发商有权收回房屋。

    但是开发商或其关联公司与购房者之间的债权债务关系不影响购房者的物权,只能通过诉讼追讨欠款。因此,应当在与购房者签署的合同中,要求购房者还应向开发商支付违约金并加大购房者的违约责任,尽可能防范可能的风险。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