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用途有哪些 哪些贷款用途是明令禁止的?

    个人申请贷款,是不是准备好申贷资料就行呢?事实上,除此以外,你还要注意贷款用途事宜。贷款用途有哪些?除了消费、经营等用途,还有一些行为是明令禁止的。具体说来,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贷款用途有哪些
    贷款用途有哪些

    贷款用途有哪些?

    1、个人贷款要有明确用途,且应符合法律法规规定和国家有关政策,交易背景真实,不得虚构交易背景和贷款用途。

    2、个人贷款的使用应遵循诚信原则,符合借款合同中约定的用途,根据国家现行规定,贷款资金不得违规进入股市、房地产开发等国家明令禁止进入的领域。

    3、贷款购买住房的,应按照国家规定申请个人住房贷款,根据国家现行规定,消费性贷款禁止用于购买住房。

    哪些贷款用途是明令禁止的?

    1、赌博。不光是正规的金融机构,就是在民间借贷中,放贷人如果明知对方要拿贷款去赌博,依然放贷,对方不还,你去法院上诉也不会被保护。

    2、放高利贷。除了违法违规以外,小编还想提示下风险,放贷出去,你就能确保拿得回贷款吗?

    3、购买股票、基金等。无论是股票还是基金,这种投资都具有极大的不确定性,为了将风险放在可控的范围之内,银行也会拒绝批贷此类贷款需求。

    4、以消费贷款的名义付首付。之前被严肃整顿打击的首付贷就属此类别。首付款其本质就是加杠杆买房,于房地产市场而言,会助长房价泡沫,于个人和银行而言,也会面临许多不确定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