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角纸币价格表值多少钱?1角纸币价格表一览

    第三套一角纸币值多少钱,如今62年背绿水印1角在市场中的反应的确很热烈,无论是老藏家还是新进入投资界的藏家都十分看好62年背绿水印1角的发展。那么,一角纸币值多少钱?下面就来看看1角纸币价格表一览。

    1角纸币价格表
    1角纸币价格表

    1角纸币价格表如下:1、枣红一角。枣红一角发行于1960年,枣红一角是我们国家第一次自己设计的,我国首次设计首次发行的人民币。枣红一角的设计有自己的独特意义,根据它的发行年代,也具有独特的政治意义,票面代表了教育,也代表了生产,是把两者相结合的寓意,而且票面用了比较重的油墨,颜色比较深重,所以整个感觉像来自欧洲,感觉出一种欧风。枣红一角价格在6500--8000元左右。

    2、背绿一角。由于它的背面是绿色的,所以它被称为背绿一角。它的设计比较大众化,所以不容易识别,与其他纸币相似度比较高,但是背绿一角发行最少,所以存世量就是特别少的。由于背绿一角发行较少,在市场流通时间较短,所以它的价格也是非常高得。目前市场价格已达1.5万元。无水印“背绿一角”价格则在1600元左右。

    3、背紫一角:图案、年号均与“背绿一角”相同,但背面菊花图案两边为紫色,是第三套人民币一角纸币流通的主要版别。根据正面图案下方的纸币字冠、数字的长短编号和颜色不同,又细分为几种。因发行量、存世量有差别,价格也有高低。

    4、红三冠背紫:纸币编号颜色为红色,其中罗马数字字冠为3位,后跟7位阿拉伯数字,2007年05月价格在18元左右。

    5、红二冠背紫:红三冠用完后再版改为此版别。纸币编号颜色为红色,其中罗马数字字冠为两位,后跟8位阿拉伯数字,2007年05月价格约8元。

    6、蓝三冠背紫:红二冠用完后再版改为此版别。纸币编号颜色为蓝色,其中罗马数字字冠为3位,后跟7位阿拉伯数字。因存世量最多,价格升幅不大,2007年05月价格约3元。

    7、蓝二冠背紫:蓝三冠用完后再版改为此版别。纸币编号颜色为蓝色,其中罗马数字字冠为两位,后跟8位阿拉伯数字,2007年05月价格在2.8元左右。

    一角纸币价格表是不确定的,但是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就是它们一直在升值,因为它们发行的时间比较长,所以一角纸币价格表是越来越高,另一个原因存世量越来越少,所以一角纸币价格表也会越来越高。所以有兴趣的收藏家完全可以进行投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