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二手房必看:2016二手房交易流程是怎样?

    随着我国不动产领域交易量增多,二手房市场也逐渐热了起来,目前各大中小城市都有专门做二手房交易的中介,可见二手房交易不仅次数平凡,而且并不像买菜那样简单。那么,2016二手房交易流程是怎样?下面就来了解下。

    2016二手房交易流程是怎样?

    2016二手房交易流程如下:1、看房。买卖双方建立信息沟通渠道,买方了解房屋整体现状及产权状况,要求卖方提供合法的证件,包括房屋所有权证书、身份证件及其它证件。

    二手房交易流程
    二手房交易流程

    2、查验产权。买卖双方持房产证原件或按揭合同原价到国土部门查房档案,如卖方提供的房屋合法可以上市交易。此时买卖双方可以协商、交付定金。

    3、签署合同。买卖双方通过协商,对房屋坐落位置、产权状况及成交价格、房屋交付时间、房屋交付、产权办理等达成一致意见后,买卖双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或称房屋买卖契约)。双方签订至少一式三份的房屋买卖合同。

    4、审查。买卖双方共同向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提出申请,接受审查。买卖双方向房地产管理部门提出申请手续后,管理部门要查验有关证件,审查产权,对符合上市条件的房屋准予办理过户手续。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