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负利率时代有哪些理财误区 有哪些赚钱方法?

    随着央行宣布在2015年10月24日再度“降准降息”,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降至1.5%,再次低于9月CPI同比1.6%的增幅,而连续两个月实际CPI均高于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意味着“负利率”时代真正的到来。负利率时代到来,人民的财富受到很大的影响,特别是把钱存在银行的人。因此,我们要改变理财策略,避开那些理财误区。那么,负利率时代有哪些理财误区?

    负利率时代理财误区
    负利率时代理财误区

    负利率时代理财误区一:万年不变存银行。尽管大家都有点“过剩”的资金,但有很大一部分人,过于担忧,仍是万年不变的存银行。按最新的一年期存款利率1.5%计算,一万元存一年才150元的利息,已经开始抵御CPI涨幅。这利息水平,可以说是越存越亏。

    因此,现在尽量还是要把银行的资金给盘活起来,比如存个余额宝都有2.33%的利息收益,都比存银行要好。另外,资产的形式,要更多元化,而非万年不变的做储蓄。这部分人,需要记住的是,改变的机会要大于守成的机会。

    负利率时代理财误区二:投资过于保守。比资金全存银行好一点的是进行一些投资。但是投资过于保守,同样也收不到很好的效果。比如只是购买国债,那收益也拿得不高。国债3年的利息收益才4.25%左右。故国债类低收益投资的配置,不宜多,如果配置,可作为保命钱来存,一般不用于投资,普通工薪家庭、中产家庭可考虑配置5%-10%比例即可。

    负利率时代理财误区三:买黄金就是保值。对于黄金,在几年前,甚至更早一些年,比如10年前,非常的火爆。黄金的价格正处于一个上升时期,如2005年,黄金价格在450美元左右,但在2011、2012年涨至1895美元以后,黄金价格急速下跌。在2012、2013、2014年,那些疯狂的“抄底”买入黄金的“大妈”,却被纷纷套牢。

    买入黄金并不意味着保值,因为需要用钱时,还得进行交易,还是可能面临较大的损失。在过去,政局不稳的时代,黄金有它的保值意义,而现在的社会,实物保值的意义已经弱化了很多。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