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污点是怎么产生的 信用污点该怎么消除?

    很多人只知道刷卡一时爽,对个人征信记录从不关注,甚至有人压根不知道这跟自己有什么关系。直到要贷款买车买房了才发现自己有信用污点了,于是追悔莫及。那信用污点是怎么产生的呢?那么,让我们今天来聊聊关于信用污点的那些事吧,让小编教你信用污点该怎么消除。

    信用污点是怎么产生的
    信用污点是怎么产生的

    信用污点是怎么产生的?

    1、逾期还款:一般还款时间超过银行规定的最后还款期限即被视为逾期,如果连续三次、累计六次产生逾期,将会产生不良信用记录。

    2、未偿清欠款:信用卡还款时记错还款金额,或者绑定的自动还款银行卡余额不足未能足额还款,不但全额罚息还会影响信用记录。

    3、恶意透支套现:有的人可能就是想薅一把银行的羊毛,知道自己还不上或者本来也就没打算还,于是恶意刷取银行资金或者恶意套现。这些行为都相当于犯罪,给信用记录抹黑那当然是一定的咯。

    4、拖欠年费:年费通常是最容易被忽略的部分,信用卡都是有年费的,但不同银行年费收取方式不同,有的银行刷满一定笔数就可以免年费,但若是没有刷够次数或者开卡后并没有使用,是照样需要收年费的,不及时缴纳依然会影响信用记录。

    如何查询个人征信报告?

    一、带着身份证及复印件,前往所在地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征信分中心进行现场查询,每年前两次免费,第3次起收费25元。

    二、登录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官方平台进行查询,比较方便快捷,不用跑腿,而且免费,推荐使用。

    三、经本人授权,银行及小额贷款公司也可以帮助用户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办贷款时银行会帮你查,不过最好不要等到这一步,万一信用不良贷款被拒不就耽误事儿了嘛。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