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额贷款会上征信吗 小额贷款逾期怎么解决?

    小额贷款一直是众多借款人青睐的贷款对象,但我们都知道,虽然申请小额贷款较为方便,门槛不高。那么,小额贷款会上征信吗,小额贷款逾期怎么办呢?今天,小编就来简单给你讲讲。

    小额贷款会上征信吗
    小额贷款会上征信吗

    银行借出的小额贷款,逾期未还通常会在征信记录中留下信用污点。小额贷款公司借款上不上征信,取决于小贷公司是否对接了央行征信的接口。

    根据数据显示,全国对接央行征信接口的小额贷款公司不足100家。也就是说,在大多数小额贷款公司申办小额贷款,借款人的贷款记录是不会记入个人信用报告之中。但小额贷款公司之间会有一套共享的信用“黑名单”,如果你总是贷款逾期不还,不光在这家小贷公司借不到钱,其它的小贷公司也会将你拒之门外。

    小额贷款逾期怎么办?

    如果借款人并非恶意逾期,具备充足的理由,需要携带有关证明去借款银行说明情况。当借款人将逾期借款还清后,按时还款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应该没有太大的影响。

    如果出现“连三”(连续三个月逾期未还款);”累六”(累计六次逾期未还款)就属于较为严重的情况了。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银行通常会把用户划归为问题用户,提高利率或是降低额度,严重的甚至还会拒贷。

    如果出现此类状况,你需要这么做:定期查询信用记录,发现自身异常状况需要及时和银行沟通,如果有逾期未还的账款需要及时还款,保持良好的信用习惯。

    通常情况下,银行放贷主要参考近两年的信用记录,如果以前的逾期已经还清则对申贷的影响不大。在还清欠款和利息后,再保持五年良好的信用习惯,逾期记录便会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