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额贷款会上征信吗 小额贷款逾期记录多久删除?

    小额贷款是以个人或企业为核心的综合消费贷款,办理过程一般需要做担保。小额贷款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方便,但如果使用不当也会给我们带来各种麻烦。很多人还会问小额贷款会上征信吗?下面我们来看看。

    小额贷款会上征信吗
    小额贷款会上征信吗

    小额贷款会上征信吗?去银行贷款,如果逾期还款,毋庸置疑是会在征信记录中留下污点的。但是小额贷款公司是否上征信,还要取决于小贷公司有没有和央行的征信接口对接。

    根据数据显示,全国对接央行征信接口的小额贷款公司不足100家。由此可见,在一些小贷公司办理小额贷款,贷款记录是不会出现在征信报告中的。但大家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因为在小额贷款公司之间有一套共享的信用“黑名单”,如果借款人总是贷款逾期不还,不光在这家小贷公司借不到钱,在其他的小贷公司也是难以贷款的。

    小额贷款逾期怎么办?

    通常情况下,银行放贷主要参考近两年的信用记录,如果以前的逾期已经还清则对申贷的影响不大。在还清欠款和利息后,再保持五年良好的信用习惯,逾期记录便会删除。

    1、如果借款人不是恶意逾期,并且有足够的理由的话,可以携带有关证明去借款银行说明情况。借款人把借款还清以后,一般是不会有太大关系的。

    2、如果出现“连三”(连续三个月逾期未还款);“累六”(累计六次逾期未还款)就比较严重了。这种情况发生后,一般在银行申请贷款都是无法通过的,如果出现此类状况,借款人可以做的是:定期查询信用记录,发现自身异常状况需要及时和银行沟通,如果有逾期未还的账款需要及时还款,保持良好的信用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