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丢了怎么办 社保卡挂失补办流程有哪些?

    社保卡丢了怎么办?这个或许是很多人最关心的话题,现在很多人的社保卡都没有密码,或许都是原始密码,一旦社保卡丢了,里面的钱也刷走了,哭也没用啊!下面,小编就来告诉你社保卡丢了怎么办。

    社保卡丢了怎么办
    社保卡丢了怎么办

    社保卡丢了怎么办?

    现在很多地区的相关部门,为缓解大厅工作人员压力,方便广大市民办事,更好地为群众提供便捷化服务,社保卡网上挂失、微信挂失功能已经实现。登录各地区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可进行自助挂失。补办也很容易,携带身份证到当地社保机构补办社保卡即可。

    社保卡补办流程:

    如果您的社保卡不慎丢失或损坏,需要及时挂失补办,补办的过程分为3步。社保卡补办流程如下:第一步:预挂失。可以持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原件,到社保卡服务网点(设在街道社保所)进行书面预挂失。挂失后,社保卡将停止结算功能。如果急于看病就医,可到任意一个社保卡服务网点办理撤销挂失手续。

    第二步:补新卡。预挂失后可办理正式挂失与补新卡手续(正式挂失后不能撤销)。补卡时可委托他人办理,办理时需要出示委托人、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在填写《申请单》后,由社保卡服务网点工作人员办理。此时,工作人员会开具一张《领卡证明》。如果在补卡期间生病,则可拿着《领卡证明》到定点医院就医,并保留处方明细、收费单据,按手工流程报销。

    第三步:领新卡。在办理完补新卡手续15个工作日后,补卡人可持本人身份证和《领卡证明》,到社保卡服务网点领取新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