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投资封闭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七大交易策略

    封闭式基金属于信托基金,是指经过核准的基金份额总额在基金合同期限内固定不变,基金份额可以在依法设立的证券交易所交易,但基金金额持有人不得申请赎回的基金。封闭式基金就是在一段时间内不允许再接受新的入股以及提出股份,直到新一轮的开放,开放的时候可以决定你提出多少或者再投入多少,新人也可以在这个时候入股。一般开放时间是1周,而封闭时间是1年。那么,作为新人,如何投资封闭式基金?下面就一起看一下封闭式基金交易策略吧。

    如何投资封闭式基金
    如何投资封闭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交易策略一:看其是折价还是溢价。由于封闭式基金的价格是由市场交易双方供求关系决定的,交易价格经常会与基金净值之间发生偏差。那如何投资封闭式基金?投资封闭式基金尽量要选择折价的基金,折价率越高蕴含的价值回归趋势就越明显。

    封闭式基金交易策略二:价值什么时候可以兑现。想要将封闭式基金兑换非常方便,只要像卖出股票一样将其份额卖出即可,但是封闭式基金不像开放式基金那样可随时将其实际的价值兑现。封闭式基金的价值兑现是一个相对漫长的过程,只能到封闭期结束时才能完全体现。封闭式基金的每一次分红都相当于将这部分价值提前赎回给了投资者,因此分红可能性大的基金更有投资价值。要适当关注封闭式基金的分红潜力。

    封闭式基金交易策略三:控制风险。如何投资封闭式基金?每一次进行投资都不能忽略的就是风险问题。在具体操作中,投资者应构建多只封闭式基金的组合,这样才可以有效分散因个别基金管理不当造成的风险。封闭式基金的风险包括宏观经济导致的系统性风险,控制这种风险的方法只有把握好入市和出市的时点。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