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白理财必看攻略:哪家银行存钱利率高?

    很多人都存过钱,但是哪家银行存钱利率高,是有讲究的。若是只是简单的定期存款,或者直接将钱放在卡里,那就是利息超低的活期了。存钱是最保守的理财方式,也是安全性最高的理财方式。那么,哪家银行存钱利率高?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

    哪家银行存钱利率高?

    哪家银行存钱利率高呢?首先银行的存款利息几乎是一样的,但因银行不同,也会有差别,因为央行对存款利率规定可以上浮10%的规定,所以所有的银行的存款利率最高只能比央行规定的存款利率高10%,所以不存在哪家银行存钱利率高的问题。

    哪家银行存钱利率高
    哪家银行存钱利率高

    银行存款利息指银行向存款人支付的利息。存款利息必须计入银行的经营成本。存款利息金额的大小因存款种类和期限的长短而异。存款的期限越长,存款人的利息收入越多,由于活期存款最不稳定,所以存款人的利息收入也最低。

    有些国家的商业银行对活期存款甚至不支付利息。有一个存款利息公式,可以参考:存款利息=存款本金×存款利率×存款期限根据存款期限的不同,存款利息也有年息、月息和日息之分。

    国有大行向来“不差钱”,相对而言,建行存款利率一年期存款利率上浮1.16倍,达到2.9%,比其他四家国有大行高,但仍低于城商行普遍一年期利率3%还往上的水平。

    其他国有大行工行、农行、中行和交行,均采取了利率上浮1.1倍的做法。还有一家股份制银行也“不厚道”,同样采取了利率仅上浮1.1倍的做法,这家银行,是招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