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屋抵押银行贷款利率是多少 房屋抵押能贷款多少?

    房屋抵押贷款是诸多贷款种类中相对有较多优势,除了较容易获批外,授信期限较长就是其中一点优势。那么,房屋抵押银行贷款利率是多少,房屋抵押能贷款多少?下面就来了解下吧。

    房屋抵押银行贷款利率是多少?

    房屋抵押银行贷款利率是多少呢?目前银行住房抵押贷款分为自有房产和按揭房产抵押贷款,两者贷款利率有所不同,按揭房产抵押贷款的利率通常高于自有房产。各地区、各家银行之间执行的实际利率也有较大差异,不过,其实际利率一般是以基准利率为基础,上浮一定比例来执行,大致上浮10%-50%这样一个区间。

    房屋抵押银行贷款利率
    房屋抵押银行贷款利率

    自去年10月24日央行降息后,目前房屋抵押银行贷款利率利率为:贷款一年以下(含一年)利率为4.35%,一年至五年(含五年)利率为4.75%,五年以上为4.90%。在2016年,银行也会按照此基准利率执行。至于个人办理住房抵押贷款的实际利率,银行一般会根据借款人的综合资质、住房综合状况等来确定。

    房屋抵押能贷款多少?

    抵押物价值原则上根据经工作人员认定过的评估价进行确认。对于申请授信额度在成交价50%(含)以下的一手住房,可以不进行评估,直接将成交价认定为抵押物价值。但调查人员认为价格明显不合理的必须进行评估(具体标准由一级分行掌握)。

    其他情况房产必须进行评估。工作人员对评估价值进行认定后,应将评估价分解为购置价和溢价两部分,即评估价值=购置价+溢价。对于购置价的抵押率(称为“基础抵押率”),住房最高不得超过70%。

    其中别墅、高档房和国有划拨土地上的房屋做抵押物的,抵押率最高不超过60%(其中高档房的标准由银行根据当地有关部门的规定结合当地实际具体确定)。商业用房抵押率最高不超过50%。溢价部分抵押率(称为“溢价抵押率”)应在上述最高抵押率基础上分别降低10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