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6房产税如何征收 房产税计算方式有哪些?

    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那么,2016房产税如何征收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具体的重庆、上海房产税如何征收。

    重庆房产税如何征收?

    重庆房产税版本1:针对高档住房。重庆市市长黄奇帆6月8日表示,重庆的房价是基本合理的,重庆不会针对所有商品房征收房产税,房产税目前考虑只针对高档住房,具体方案是对价格高于市场均价3倍的“高价房”收取1%的房产税。

    房产税如何征收
    房产税如何征收

    重庆房产税版本2:基数参考面积和套数。据了解,目前房产税开征的基数倾向于重点参考持有房产的套数和面积,目的仍是打击投机炒房者和抑制高端消费,绝大多数拥有普通自住房户并不受影响。

    上海房产税如何征收?

    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上海市开展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的暂行办法〉的通知》(沪府发〔2011〕3号)的有关规定,现将个人住房房产税征收管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从2011年1月28日起,凡在本市新购住房的购房人,均应在办理房地产登记之前向房屋所在地地方税务机关(以下简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办理房产税征免认定手续。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