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所得税怎么算 个人所得税征收范围有哪些?

    个人所得税是调整征税机关与自然人(居民、非居民人)之间在个人所得税的征纳。个人所得税的纳税义务人,既包括居民纳税义务人,也包括非居民纳税义务人。那么,个人所得税怎么算,个人所得税征收范围有哪些?

    个人所得税怎么算
    个人所得税怎么算

    个人所得税怎么算呢?税额=全月应纳税所得额*税率-速算扣除数,全月应纳税所得额=(应发工资-四金)-个税起征点,实发工资=应发工资-四金-税额,个税起征点:按3500元/月的起征标准算。

    年终奖缴纳个税计算公式:

    1、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且获取奖金当月个人的工资所得高于(或等于)税法规定的费用扣除额的。

    计算方法是:用全年一次性奖金总额除以12个月,按其商数对照工资、薪金所得项目税率表,确定适用税率和对应的速算扣除数,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计算公式为:应纳个人所得税税额=个人当月取得的全年一次性奖金×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个人当月工资、薪金所得与全年一次性奖金应分别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2、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且获取奖金当月个人的工资、薪金所得低于税法规定的费用扣除额的。

    12下一页